斑比亲妈

只萌ME/SK/盾受/00Q

大航海家(13)【SK,Chulu】

一条废鱼:

各位好我终于在小舰长新片颜值的激励下诈尸了!


--------------------------------------

“所以说婚礼取消了?”乌乎拉靠在门边,正在用小刀修理指甲,长途航线对于外交人员来说无异于长时间假期,吉姆简直怀疑再过段时间她会发展出编织之类的其他爱好。

“取消?我从未安排过。不好意思,”吉姆扭头冲着苏鲁,“如果是你们有安排,当我没说。”

契科夫嘿嘿笑起来,丝毫不介意在这个话题上被调侃。确切地说,他已然把征服苏鲁当做自己的骄傲(除去谁征服谁这个细节有待考究)。

“还没有,船长。”他说,“After you.”

“真不知道你们的军队到底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吉姆嘟囔着,清了清喉咙,“我和史波克大副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了,他会把之前发生的小意外冰冻起来,然后等回到家乡就可以解决。”

“听上去很轻松。”苏鲁皱起眉头,而乌乎拉显然也想到了同样的事,“听上去过于轻松了,船长。”她迟疑地说,“以我对大副的了解,如果是这样就可以解决的事,绝对不会发生前几天的求婚事件。”

“可能是船长日志里记录的第一个求婚事件。”

“谁把这事写进日志里的!”

苏鲁耸耸肩:“我可以加上现在这个结果,如果你确定了的话。”

“事情不是这么做的,船长。”契科夫满脸失望,“首先你要举办一个单身派对,然后一个婚礼,然后一个回归单身派对。”

除了吉姆,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吉姆问,“你们喜欢派对的话,很快就有新年派对了啊,乌乎拉会安排的,不是么?”

另外三人都摇起头来。

事实是没那么轻松,吉姆自己知道,但他觉得没必要事无巨细地向其他人汇报。他哼着歌回房间进行短暂的冥想——从史波克那里学来的解决之道。史波克向他保证只要他定时清空自己的思绪,连接就不会被加剧,他们可以等到史波克重新与族人联系上。

可能是下次入侵地球的时刻。吉姆努力地让这个念头转瞬即逝因为“有人”会监听到。

至于前几天的求婚,史波克表示这是他族人的正常行为方式,未注意到与地球习惯的差距是他的失误。

吉姆对自己和史波克的连接并不是有多深恶痛绝。但詹姆斯. T. 柯克船长人生守则里最重要的一条大概就是:绝不认同所谓的命中注定。

如果他和史波克发现自己喜爱彼此的一切,那么他会毫无怨言地为对方战斗到最后一滴血。倒不是说他现在不愿意,他当然会——打住,这个比方不太恰当。

吉姆在床上坐立不安地挪动,他很难冥想,思绪总是像野马一样跑偏。冥想不适合他,不,冥想肯定不适合地球人。

他希望刚刚的思考没有被史波克发现——假如他所声称的冥想解决方案并没有那么有效果的话。不知道对于瓦肯人来说,他们这些人的脑袋是不是像某种可以巡游的白日梦设备。

无论如何他肯定是不喜欢老天粗暴地给他脑子里塞进一个外星人然后说,喏,这就是你的伴侣了,好好过日子吧。

不不不,不是对外星人有任何偏见。

吉姆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决定本轮冥想结束,又哼着歌回到了甲板。

当然会看到大副在甲板上,他极其中立自持地微笑招呼,暗示自己圆满地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史波克只是不着痕迹地点头回礼。

结果等吉姆轮班结束,回房修整准备迎接晚饭的短暂间隙,有人敲门。

他,见鬼的,显然是哪里搞错了地,不由自主地知道那是他的大副。

“我觉得——”他打开门。

“我必须提请您注意,船长阁下,您的冥想活动显然没有遵循合适的规范。”

“——哪里搞错了。”吉姆垂头丧气地结束了他的发言,侧身让出路,“请进。”

史波克显然以一种小心谨慎的态度审视了一圈,才缓缓地迈进了他的屋子。

“必须声明,我有按照你说的进行冥想,即使那不是我之前的习惯。”吉姆还在门边,站得笔直,看到史波克有的时候会让他想起学院里那些严厉的教官。

“不够习惯确实是一个问题。”史波克沉思着,“在你理应清理思绪的时候,我总能感应到不可理解的情绪波动,这无益于解决当前状况。”

“等等,什么叫不可理解的情绪波动?”

“例如兴奋和,愧疚之类。”史波克说,“我无从推测这些情绪的起源,但若您是为了我族的习俗而感到愧疚,那是绝无必要的。”

“那倒不是。”吉姆嘟囔了一句,然后聪明地住了嘴。

史波克挑起一边眉毛看他。

“我认为我有必要再对您进行一次冥想训练。”

“不……”吉姆张口就要拒绝,看了看对方的表情,话尾一转,“那好吧。”

他僵硬地在史波克的注视下走到自己床上,盘腿坐下。

“请您闭眼。”

他闭上眼睛,简直觉得自己浑身都毫无防备地暴露在瓦肯式的光束中,每一寸皮肤都在发烫。

史波克一时没有说话,似乎在等他进入状态。

“不,这不行。”吉姆紧张得连坐都坐不稳,伸手往身边一抓,史波克扶住了他。

用手,当然啦。

然后他的冥想课程就在脸色铁青(字面意义)的大副大步走出房间的脚步声里结束了。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