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比亲妈

只萌ME/SK/盾受/00Q

Soy Latte (and a Hug) for Zachary

風揚:

分級:G


配對:Zach/Chris


簡介:五次Chris給了Zach一杯咖啡,還有一次他給了Zach咖啡以外的東西。


 


01


早晨的咖啡館壅擠而吵雜,Zach漫不經心地用手機檢查時間,一邊等待緩慢移動的點餐隊伍。


「早安,我今天能怎麼幫助你?」櫃台後的店員一邊動作迅速地將剛剛收到的零錢分類進收銀台中,一邊問。


「一杯中杯的三倍濃縮豆奶拿鐵帶走。」


店員從一旁抽起一個中杯的紙杯和一隻簽字筆,抬頭看向他,「名字?」


Zach第一個注意到的是他藍色的眼睛,不是洛杉磯的天空那種一望無際的藍,而是某種更清澈、更強烈的蔚藍色。


「先生?」有著藍眼睛的店員喚道,眸中有著詢問。


Zach回過神,「Zach。」


「Zach。」店員重複,將紙杯交給身邊負責製作飲料的同事,「還需要任何別的東西嗎?」


「不了,就這樣。」


「3塊65。」


Zach付了錢,走到等候區,無聊地開始觀察起這間咖啡店。他在這附近工作已經有一陣子了,但是這是他第一次走進這家店。走進來純屬心血來潮,因為Zoe告訴他這裡有著比起他常喝的連鎖咖啡館更好的咖啡,而他的朋友對咖啡一向有著很好的品味。


他可以看得出來Zoe為什麼喜歡這裡,跟連鎖咖啡館比起來,這間店要典雅得多。原木的家具讓人感到放鬆,角落甚至放著一個書櫃——不高,只到窗台的高度——書櫃旁邊則擺放著幾張看起來非常舒適的沙發,整體看起來確實是會讓人想要悠閒地度過下午的地方。


「Zach的三倍濃縮豆奶拿鐵。」一個戴著眼鏡的女店員喊道。


他拿起自己的咖啡,注意到上面的名字被拼錯成『Zack』。


那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他聳聳肩,拿著自己的咖啡走出店門。


等他抵達辦公室時,他已經完全忘了咖啡館裡那位有著非常清澈的藍眼睛的店員。


 


02


Zach第二次走進那間咖啡館,是因為Zoe是對的,這裡確實有著很好的咖啡。


他為了一個案子忙得不可開交,直到他終於用手機回覆完自己的郵件,他才發現自己竟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點完了餐。


「Zach的三倍濃縮豆奶拿鐵。」一個看起來還在念大學的男孩喊道。


Zach拿走自己的咖啡,注意到上面的名字再次被拼成錯Zack。


他反射性地看了一眼櫃台的店員,是上次那個店員。他其實已經不太記得對方長什麼樣子了,但是他記得對方有一雙非常藍的眼睛。


他的手機響起來,是客戶。他接起手機,一邊推開咖啡店的玻璃門,回到洛杉磯盛夏炎熱的街道。


 


03


Zach第三次走進咖啡館,是在一個炎熱的午後。


那看起來是一個不錯的點子,盛夏的洛杉磯比東岸熱得多,他在走回辦公室的路上,因為剛剛結束一個案子所以並不趕時間。


這間咖啡館有不錯的咖啡,但更好的是有冷氣,所以當他經過門口時,他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決定走進去點一杯咖啡。


跟前面兩次比起來,午後的咖啡館要悠閒得多。店中只有兩三名客人,零散地坐在角落的位置裡。


櫃台前一個人都沒有,櫃台裡的兩個店員則正在聊天。


「你好,我今天能怎麼幫助你?」其中一個店員過來幫他點餐時臉上仍帶著因為聊天而真心的笑容,Zach先是注意到那是個非常有感染力的笑容,然後才注意到他就是前面兩次拼錯他名字的店員。


「三倍濃縮的豆奶拿鐵。」


「名字?」


「Zach。」Zach回答,在店員開始寫下他的名字時忍不住補充:「Z‧A‧C‧H。」


寫字寫到一半的店員抬眼,「什麼?」


「Z‧A‧C‧H。」Zach又重複了一次,「H結尾的那個,不是K結尾的那個,前面幾次你拼錯了。」


店員眨眨眼,反應過來。「噢,我很抱歉。」他道歉,臉頰上染上不太明顯的紅暈。


他的情緒總是這麼明顯嗎?Zach看著對方泛紅的臉頰,忍不住想著。


「這沒什麼,這經常發生。」他回答,儘管那並不是實話。


「你還需要任何別的東西嗎,Zach?」放鬆下來的店員問。


Zach看了眼冷藏櫃中五花八門的三明治跟甜點,輕輕搖頭。「還有,我要內用。」他補充,說完才想到現在說已經太晚了,店員已經在紙杯上寫上他的名字,他應該直接拿著紙杯找個位置就好。


店員愣了一下,抬眉搖了搖頭,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粗心。「噢,是的,當然,我很抱歉我忘了問你。」


Zach聳了聳肩,回以對方一個友善的微笑,「我剛剛改變了心意。」


店員看起來被逗樂了,他咧開嘴,露出一個極具渲染力的笑容。


Zach付完錢,隨便找了一個靠窗的角落坐下。天氣很熱,但是咖啡館的溫度正好,讓陽光照在身上非常舒服。他看著窗外的行人和移動緩慢的車子,思緒開始漫遊。


「Zach的三倍濃縮豆奶拿鐵。」


Zach回過頭,看見剛剛幫他點餐的店員將他的餐點放在桌上。也許是因為內用,咖啡換成用白瓷的杯子裝著。


他疑惑地看了一眼取餐區,這間咖啡館並不提供送餐的服務。「我以為—」


「把它當作賠罪吧。」店員輕快地回答,在他的對面坐下,「況且現在不忙。」


「謝謝。」Zach拉過自己的咖啡,輕啜一口。


「好喝嗎?」他期待地問。


「你們有非常好的咖啡。」Zach保守地回答。


「哇喔,謝謝。」店員聽起來非常高興,「我很高興你喜歡我們的咖啡,我試了很多次才找到現在的比例。」


「你是這裡的咖啡師?」Zach懷疑地問,他明明記得前幾次對方的工作都是點餐。


店員爽快地點頭,「是的。」


「但我從來沒有看過你負責煮咖啡。」


「你現在喝的咖啡就是我煮的。」店員回答。「有時候我也幫忙點餐,但要看情況,情況允許的時候我更喜歡煮咖啡。」


他的話以一名店員來說非常不合時宜,Zach反射性地看了一眼櫃台的方向,幸好另外一名店員不知道上哪兒去了,櫃台裡空無一人。


他的擔憂似乎非常明顯,因為下一刻店員開始大笑起來。


「我很抱歉,我想我必須自我介紹一下,」他伸出手,眼睛因為那個笑容而彎成一個好看的弧度,「我是Chris,我是這間咖啡館的主人。」


這倒是解釋了為什麼他可以挑工作做。


他回握住Chris的手,「你已經知道我的名字了。」


「那非常正確。」Chris笑道。


他們又聊了幾句,直到一名客人走進咖啡館。Chris看了一眼對方,站起來,「Zach,很高興認識你,但我得回去工作了。」


「我也是,很高興認識你。」Zach頷首。


Chris匆匆地走回櫃台,他看對方熟練地替人點餐、製作餐點,又在另外一名店員從廚房中走出來時和對方說了一些什麼。


他原本不覺得Chris看起來像是這麼年輕就能在這麼好的地段擁有一間咖啡館的人,但是當他和員工說話的時候,他身上那種老闆的感覺就出來了。Zach又喝了一口咖啡,不自覺地想著。而且Chris的氣質確實很符合這裡的氣氛。


 


04


Zach第四次走進咖啡館時,Chris不在那裡。


他和櫃台一個他沒見過的女孩點了餐,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失落。


「Zach的三倍濃縮豆奶拿鐵。」一個男孩喊道。


原本正在回郵件的Zach放下手機,回過身拿自己的咖啡。另外一隻手同時和他伸向那杯咖啡,「可惡,我本來想拿給你的。」Chris笑著抱怨——他身上不像前面幾次一樣套著圍裙,而是露出了裡面的深色馬球衫——「你不是應該在用手機嗎?」


Zach露出一個真心的微笑,「我以為我錯過你了。」


Chris爽朗地笑起來,「我剛剛在後頭點貨。」


「Chris。」一個女孩從一扇寫著『只供職員使用』的門後探出頭來,「我們需要你。」


「該死,我得走了,下次見?」


Zach頷首,「下次見。」


 


05


Zach第五次走進咖啡館,並不是為了咖啡。


咖啡確實很好喝,但是在不知不覺間,他發現自己想要更了解Chris。


這很不尋常,但是他不知道為什麼無法將Chris極具渲染力的笑容從自己腦中抹去。他笑起來時蔚藍色的眼睛會彎成好看的弧度,而他的笑聲聽起來乾淨又爽朗,跟它的主人給人的感覺一樣。


Chris不在櫃台,Zach點完自己的咖啡,失落地走到等餐區。


「Zach!」


Zach回過頭,看見Chris坐在其中一個靠角落的位置。他今天跟平常不太一樣,帶著一副厚重的黑框眼鏡,面前則攤著密密麻麻的資料,看起來正在工作。


他走過去,在對方對面的空位坐下,好奇地看著桌上的資料。「你在做什麼?」


Chris笑起來,「你不會想知道的,這是我的工作裡比較無聊的那部分。」


Zach聳聳肩,「我有時間。」


「你不需要趕回辦公室嗎?」Chris驚喜地問。


Zach搖搖頭——儘管他其實應該回去開始為下一個案子做準備——「我剛剛結束一個案子。」


「Zach的三倍濃縮豆奶拿鐵。」一個女孩叫道。


「等等。」Zach告訴Chris,去拿了自己的咖啡以後又回來。


「你真的很喜歡喝豆奶拿鐵。」Chris看著他的紙杯,帶笑的眸中滿是戲謔。


「因為你們這裡有很棒的豆奶拿鐵。」


「謝謝你。」Chris的眼在鏡片後彎成一道弧度。他放下手中的筆,開始專心在他們的對話,「所以,我一直沒機會問,Zach是Zachariah嗎?」


「Zachary。」Zach糾正。


Chris笑著搖了搖頭,「噢,老天,我真的很不擅長猜名字。」他摘下自己的眼鏡,「有本書叫做Z for Zachariah*,你有看過嗎?我前幾天看了那本書,然後它就一直在我腦子裡。」


Zach沒有看過那本書,所以他誠實地搖頭。


Chris做了一個鬼臉,「我猜大概是因為結局的關係,出於某些原因我特別在意裡面的配角,一個叫做Caleb的男人—」


他們就這麼開始討論起各自最近讀的書,Zach驚喜地發現Chris擁有非常大的閱讀量。他不記得自己上次和人這麼盡興地討論書是什麼時候,但他們幾乎忘了時間,因為和Chris討論非常有趣。Chris的許多觀點都非常特別,說話時手還會下意識地做出輔助動作,讓他的觀點非常生動。


當他不得不因為必須回辦公室而離開時,他在離開以前最後看了一眼Chris,後者重新戴起眼鏡,對他露出一個微笑。他走出咖啡館,想著也許,他有這麼一點想要追求Chris。


 


*Z for Zachariah,中文譯名末日寂靜。


 


+1


Zach走進咖啡館的時候,他早已成為Chris的咖啡館的忠實顧客,但是除了這層關係,他們還成為了非常好的朋友。


「Zach的三倍濃縮豆奶拿鐵。」Chris將新鮮煮好的咖啡推向他,期待地看著他。


咖啡館中現在只有他們兩人,考慮到今天是周末,Zach本來不應該出現在這附近,但Chris前幾天問他能不能替他試新的咖啡豆。出於Zach對拿鐵的熱愛,那看起來是個非常好的點子,所以他就在這兒了。


除此之外,他找不到理由拒絕美味的咖啡,畢竟雖然是實驗品,但根據Chris對工作的要求程度,他不覺得會難喝到哪裡去。


周末的咖啡館開門時間比較晚,所以實際上現在咖啡館還沒開始營業。早晨的時候他比Chris早到五分鐘,當Chris拿著鑰匙開門時,那感覺其實挺奇怪的,但Chris卻似乎一點也不在意,招呼著他進櫃台。


Zach好奇地從與平常相反的方向看著咖啡館裡的擺設,在他身邊的Chris一邊熟練地操作咖啡機,一邊試著將一本他最近看完的書借給他。但當Chris開始習慣性地在咖啡上拉花的時候,話題的走向已經開始趨向他們最近更熱衷的詞彙大戰。


Chris用一個有著五個音節的字擊敗他——天曉得他們現在其實沒有在玩拼字遊戲——然後將新鮮煮好的咖啡遞給他。


Zach喝了一口,「很好喝。」他盡量中肯地道,「但是我想我更喜歡原本的味道。」


Chris從他手中拿過那杯咖啡喝了一口,「不夠平滑?」他放下杯子,咋著舌,試著找出差別。


Zach對咖啡沒懂這麼多。「我不像你這麼了解咖啡。」


「等等,我煮一杯你平常喝的比較看看。」Chris打開其中一個櫃子,蹲在地上開始翻找起來。


「我一直沒問,你為什麼會想要開咖啡館?」他看著蹲在地上,試著在櫃子裡尋找另外一種咖啡豆的Chris,好奇地問。


Chris抬起頭,隔著櫃子的門對他露出一個微笑,「首先,我喜歡人們吃到好吃的東西的時候的反應。」他從櫃子中拿出一包咖啡豆,站起來。


「還有?」Zach聽出對方還沒說完。


「還有,我每次去買咖啡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種感覺,現代的人真是太冷漠了。」


Zach失笑,「這裡是洛杉磯,這裡也許是整個美國最不冷漠的地方。」


「我知道,但是我是在這兒長大的,而且我可以告訴你,這裡跟我小時候一點都不一樣。」Chris忿忿不平地解釋。


「這還是不能解釋為什麼你想要開咖啡館。」Zach半是無奈半是好笑地指出。


「所以我想要開一間咖啡館,不只是提供很棒的食物,還提供人們一個可以慢下腳步跟身邊的人交流的地方。」他用眼神示意櫃台外的位子——昨夜打掃時放在桌面的椅子還沒搬回來,但也許是早晨的陽光照進店裡的角度,又或者是周末難得沒什麼車的街道,Zach卻覺得這裡比任何時候都還要讓人覺得放鬆與親暱——「人們會來這裡,我會給他們很棒的咖啡,還有一個—」


「一個什麼?」Zach沒聽清楚Chris最後說的話。


Chris的臉紅起來,「一個擁抱。」


Zach眨眨眼。


「聽著,我知道那很傻,但是我那時候還很年輕。」Chris解釋。他瞇起眼,警告地道:「不准笑我。」


他不警告還好,他一警告,反而讓Zach忍不住大笑起來。「那不傻,那非常—」他邊笑擦掉眼角因為大笑而泛出的眼淚,「—該怎麼說,樂觀?」


「我就知道我不應該告訴你。」Chris的表情異常哀怨,「那傻透了。」


「所以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得到我的擁抱?」Zach大笑著問。


Chris臉上的紅暈變得更深,「你想要一個擁抱嗎?」


他本來沒有那個意思,但是當Chris那樣看著他,他實在很難不往那個方向想。他收起笑容,不自覺地緊張起來,「如果你不介意—」


下一秒,他陷入一個十分輕柔的擁抱。Zach因為驚訝而愣了一下,然後才笨拙地回擁對方。


「我應該早點這麼做。」Chris說,沒有分開那個擁抱。


Zach收緊自己的懷抱,咖啡館還沒開門,但Chris的身上有咖啡的味道,也許是來自於剛剛那杯他替他煮的豆奶拿鐵,同意,「確實。」


----- Soy Latte (and a Hug) for Zachary 完-----


在手機的備忘錄裡找到一條寫著篇名的紀錄,除此之外什麼也沒寫,而且我完全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寫的 (大笑


所以就寫了這麼一篇,有Zach的三倍濃縮豆奶拿鐵和想要開一間會給每個來買咖啡的人一個擁抱的咖啡館的Chris。話雖這麼說,但他究竟什麼時候開一間這樣的咖啡館啊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