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比亲妈

只萌ME/SK/盾受/00Q

沉澱後的<美國隊長>觀感

简直是说到我心里了

拖肥姨媽:

美國隊長3-內戰>是一部好看的電影。我到戲院看了4次。


首先申報一下:我沒有看過任何一本美國隊長的漫畫,所以我對他的所有印象就只有MCU呈現出來、Chris Evans演譯出來的美國隊長,而我因為這三套電影成為了Chris Evans的fans。


在<復仇者聯盟1>上映前,世人都說<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是它的預告片,我記得當時的誠實預告還說隊長是最無趣的復仇者,那時候人們都認為他老土、過時、沉悶。但到了今天,因為漫畫一個設定改變了,全世界的報紙都要報導這單在漫畫界時常會出現的「新聞」。


就因為這是美國隊長。


從一個被認為無趣的樣板角色到現在MCU兩個最受歡迎的看板英雄之一,其中有監製團隊、編劇、導演和演員付出的無盡心思和努力。


我不曉得其他人的想法,但從美國隊長1看到現在,MCU的隊長是一個充滿血肉,不斷成長的角色。從一個充滿正義感的小個子,變成一個充滿正義感的大個子,改變的只是他的外型和能力;但對內在的堅持,經過了七十多年,仍然沒有改變。


正直、公義、忠誠、儆惡懲奸,這是俠之大者,這是Steve Rogers的魅力,這是永不過時的。


今天的<內戰>,有人說隊長的人設崩壞,有人說隊長因私忘公,有人說隊長不願被監管是自大自負。


我只想問一句:看到最後,有這樣一個人存在,你會覺得安全還是危險呢?


我相信他的人格,我相信他的大局觀。在隊2的時候,若果要殺死Bucky他才可以拯救那將被射殺的數百萬人,他也會下手的;就像隊1的時候,他就算多捨不得Peggy,他也駕着飛機衝向海底一樣。這樣一個Steve Rogers,到隊3,他和他那方的隊友趕到機場,想阻止的仍然是那可能毁滅世界的危機(他以為澤莫要釋放五個冬兵)。這樣一個人,你說他因私忘公,你在說笑嗎?


我很喜歡影片開頭隊長在屋內監視四周並發施號令的場面,他幫助年青而欠缺經驗的隊友了解環境,同時眼觀周圍場境的變化與危機,他看到有不對勁,叫Sam檢視垃圾車的一句指令:"take it"我聽到的時候內心真的一震,相對美隊1時他帶著咆哮突擊隊沖擊九頭蛇,復聯1時指揮警察疏散人群,這樣一句"take it"沉著的聲線,冷靜的目光,敏銳的直覺,更完美地體現一個充滿經驗的戰場上的指揮家的風範。在這裡Chris Evans表現得完美無瑕。


感想很亂很雜,還有很多想說未說的。下次有感動時再說吧。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