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比亲妈

只萌ME/SK/盾受/00Q

You are My T'hy'la 番外 Present

風揚:

配對:Spock/Kirk


分級:G


簡介:Pike艦長無意間知道了連結的事,而他非常地——更正,是非常非常地——不喜歡這個事實。


 


棄權聲明:我不擁有他們。


==============================================================================


Spock走進艦長準備室的時候,Pike正站在主螢幕前與Archer上將通訊。「長官,173號星際基地太靠近羅幕蘭中立區,將會議地點設在那裡會有不必要的風險。」


「我知道,但是因為會議的敏感性,參加的星球堅持將地點設在那裡。」Archer思索了一下,「我會派聖劍號和你們在基地會合,聖劍號會負責基地的安全防衛,而你們則在大使抵達基地後接手巡邏23區。」


「是,長官。」


「Archer結束通訊。」


通訊結束,螢幕跳回主頁。Pike轉過身看向Spock,「我們的新任務是護送貝塔索依的大使到173號星際基地,並在會議期間巡邏23區。通知領航員繪製一條到貝塔索依的航道,還有,Troi大使是貝塔索依第五皇室的繼承人,這代表我們必須以最高待遇禮待大使,所以讓軍需部做好準備。」


Spock頷首。「是的,長官。」


「很好,」Pike露出一個微笑,身體的姿態變得放鬆,「還有,Spock,我建議你通知Jim我們的任務內容,他會希望提前知道我們的新任務是護送Troi大使。」


Spock看著自己的艦長,有些不解。Pike最後的指令並不像他平時的作風,甚至顯得有些多餘。身為船上的戰略官,Jim的工作是負責企業號的安全,其中也包括客人在艦期間的安全事宜,但是艦長不可能不知道戰略官的工作內容與規章,以及通知戰略官新的任務內容並不是大副的工作。


「艦長,我能問問為什麼嗎?」Spock問,從Pike放鬆的姿態判斷出這其中必定有他所不理解的原因,「星艦的指揮系統有固定的運作模式,特意要求我打破運作模式是不合邏輯的。」


「相信我,Spock,這再符合邏輯不過了。」Pike將十指扣攏,往後靠進椅子裡。「三年前,當Jim還在法拉格號上執勤時,法拉格號也執行過護送Troi大使的任務。Jim那時候還是名少尉,但是大使很喜歡他,甚至不只一次提過和他進行交往。」Pike眼角的笑紋變深,Spock知道現在說話的人不是Pike艦長,而是一名對於自己兒子的桃花運幸災樂禍的父親,「據我所知,Troi大使現在仍對Jim念念不忘,所以讓你提前通知Jim這次的任務是完全符合邏輯的舉動。」


Spock點點頭,同意:「確實。我會告知Jim這次的任務,並在必要的時候讓大使知道,Jim是瓦肯皇室的成員,追求王位繼承人的丈夫是不符合邏輯,並且有可能引起星際爭議的。」


Pike臉上的笑容凝結住了。「王位繼承人的丈夫是什麼意思?」


「我擁有王位的繼承權,事實上,我是第二順位繼承人。」


「我知道王位繼承人是什麼意思,我指的是你說的『丈夫』是什麼意思?」Pike坐直身體,強調著『丈夫』這個詞,「告訴我那不是我想的意思。」


Spock感到困惑,「在瓦肯語我們稱呼為sa-telsu,意指一名男性通過婚姻加入另外一個家庭。」


Pike忍住撫額的衝動。「我也知道丈夫是什麼意思。」


Spock感到更加困惑,「但是艦長,如果你理解丈夫的定義,為什麼—」


「Spock,」Pike打斷他,盡力維持自己的理智,「我的意思是,如果我的兒子已經和你結婚了,那麼你不覺得我應該會知道嗎?」他露出一個笑容,但是那個笑容在抽蓄,「我相信我不會忘記自己參加過自己兒子的婚禮。」


「我們尚未舉辦婚禮。」Spock直覺道,「Jim還未準備好成為皇室的公開成員,所以他希望婚禮可以暫緩。」


「如果沒有婚禮,那麼你所謂的Jim是你的丈夫究竟是什麼意思?」Pike覺得自己大概是老了,明天就可以退休的那種,否則他不會覺得跟自己得力的副手說話是如此困難的一件事。


「瓦肯的法律清楚寫明一對擁有連結的伴侶受到婚姻法的保護,儘管沒有婚禮,Jim與我的關係仍然受到瓦肯法律的保護。」Spock看著他,完全不理解他的意思,「艦長,Jim曾經告知我你知道連結的事,但是你現在表現的像是你並不知道這件事,這是否代表我的理解有誤?」


他當然知道他們有連結,但見鬼的,那不代表他知道那代表他的兒子已經結婚了!看在老天的份上,他的兒子甚至還沒三十歲!


「在這之前,先回答我最後一個問題,」Pike緩緩吐出一口氣,「告訴我,Spock,Jim知道連結跟婚姻法的關係嗎?」


雖然覺得今天的艦長表現得非常不對勁,但是Spock仍然開口回答對方:「肯定的。」


那就是全部了,Pike決定。他按下通訊鈕,「Pike艦長呼叫Pike上尉。」


「我是Pike。」Jim的聲音從通訊器傳來,還夾雜著艦橋上儀器運作的嗡鳴聲。


「上尉,到艦長準備室報到。」Pike做了幾次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


「艦長?」Jim聽起來有些困惑,「一切都還好嗎?」


「現在!」Pike吼道。


「是。」Jim嚇了一跳,連忙道。


通訊結束,Pike抬起頭看向他。「你可以離開了,中校。」


「是,長官。」Spock轉過身,剛好看見艙門滑開,而Jim站在門外。他們短暫地交換了一個困惑的眼神,Spock走出艦長準備室,決定在職班結束以後問問Jim他是不是又誤解了什麼社交線索,導致Pike這麼激烈的反應。



直到他們抵達貝塔索依以前,Spock一直沒有機會和Jim私下相處。護送星球繼承人總是需要大量的準備工作,大副和首席戰略官的職責讓他們都忙得不可開交。


在抵達貝塔索依的三十八個小時裡,Jim和他私下的相處就只有艦橋上短暫的交換視線,以及走廊上擦肩而過時手指的短暫摩擦。


等他們真正能說上與工作不相關的話時,是在歡迎大使的晚宴上。


「我差點被你害死。」Jim站在他的旁邊,小聲地抱怨,「爸快氣死了,威脅著要告訴媽。」


Spock將裝有肉食的盤子遞給Jim。「T’hy’la,我是否對於Pike艦長知道我們連結的事理解有誤?當他詢問我時,他表現得像是不知道這件事。」


「他知道連結的事,我告訴他了,但是他不知道那在瓦肯等於結婚了。」Jim拿了一個醃肉三明治扔進嘴裡,「我本來沒打算告訴他的,你知道我一直覺得連結等於結婚太沒有真實感了,沒有婚禮和簽名總讓我覺得自己還沒結婚。」他聳聳肩,「我猜我就是比較老派,喜歡那些儀式。」


「T’hy’la,地球也有相似的法律,普通法明確指出一對伴侶同居超過—」


「我知道普通法說了什麼,」Jim打斷他,瞇起的眼中滿是戲謔,「我只是說雖然在法律層面我們已經結婚了,但我還是想要一場婚禮。」


「婚禮是不可避免的。身為王室成員,公開的儀式宣告你正式加入我的家族是必要的。」


「就當我以為你終於開竅了的時候。」Jim笑著搖了搖頭,「我知道,你說得很清楚了,所以我之前本來想多等幾年,讓我爸媽有點心理準備,你倒好,」他笑著推了推他的手肘,笑著抱怨,「就這麼直接地告訴他了,我差點沒給他活活脫掉一層皮。」


「我很抱歉。」


「我自己也有錯,我應該告訴你我的打算的。」


Jim對著他微笑,一個女性的嗓音插了進來。「抱歉打斷你們,但我想也許我可以邀請Pike上尉共進一舞。」他們同時轉過頭,看見貝塔索依的大使站在Jim的旁邊,調皮地對Jim眨了眨眼。


「當然。」Jim把盤子放回桌上,對大使做出一個邀舞的手勢,在大使轉過頭後用口型告訴他馬上回來。


他們一起滑進舞池裡,與原先的預想不同,Troi大使是名非常開朗且有吸引力的女性。Jim也許對她沒有浪漫情感,但是他可以從他們的互動中看出Jim並不討厭她,甚至稱得上是喜歡她的。


貝塔索依的音樂節拍特殊,但是毫不影響兩人的舞步。大使在Jim的耳邊說了些什麼,Jim笑起來,回了些什麼。


他們在舞池中旋轉,互相逗彼此大笑。大使踮起腳尖在Jim的臉頰印下一個吻,而Spock確定自己看見大使朝自己的方向露出一個挑釁的笑容。


Spock放下手中的食物,決定加入舞池裡。他也許相信Jim與Troi大使之間並沒有什麼,但是那不代表他會接受挑釁而默不作聲。


出乎意料地,他才剛站起來,大使就勾著Jim的手朝他的方向走來。


「如果眼神可以殺人,我很確定我現在已經被你的瓦肯男朋友殺死了。」


「我告訴妳了,我們已經結—」


大使繞到Jim面前,擋住他的路。「我知道,」她打斷他,「但是看他吃醋很有趣。」


Jim做出一個被打敗的表情,笑著對大使搖了搖頭。他看見Spock,臉上的笑容變得更深,「Spock。」


大使轉過身,臉上的笑容完美無缺,「Spock中校。」


「大使。」Spock頷首,完美地回應了對方。


大使快速地看了一眼Spock,「好啦,在這高跟鞋折磨死我以前,我要去休息一會。」她輕快地表示,自顧自地走開。


Jim走向他,「Sharlene告訴我你在吃醋。」他的眼睛因為笑容而瞇起,藍色的眼睛在燈光下閃閃發光,「我以為吃醋是不合邏輯的。」


「追求別人的丈夫同樣也是不合邏輯的。」Spock回答。


Jim的表情變得驚訝,「Sharlene從來沒有追求過我,你怎麼會這麼想?」


「Pike艦長告知我她曾經公開宣告你是理想的交往人選。」Spock解釋。


「他真的這麼說?老天,他怎麼會知道那些事的?」Jim大笑起來,「Spock,那是個玩笑,我們是朋友,她只是愛開玩笑而已。」他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都忘了這件事了,說真的,我要是真的追求她,她大概會跳上第一艘可以看見的船,逃到第四象限去。」


「但是她親了你,那看起來並不像毫無浪漫情感。」


「在臉頰上,因為我告訴她我們結婚了,她只是祝福我而已。」Jim好氣又好笑地搖了搖頭,「我答應她會在私人一點的場合正式引薦你們,所以別在亂吃醋了,你這個傻瓜。」


「我可以保證我的智力並未落在標準值之下。」


「我知道,但你仍然是個傻瓜。」


那是個貶義詞,但是他的語氣滿是寵溺,而Spock知道Jim永遠都不會特意貶低任何人,所以那必定是另外一個他不理解的社交線索。


「現在,在我們浪費整個晚上在旁邊說話以前,我可以邀請你與我共舞嗎?」Jim對他做出一個邀舞的手勢,而Spock若是拒絕,那他必定——套句Jim的說法,是個傻瓜。


他們一起滑進舞池,Spock幾乎沉迷。穿著軍禮服的Jim英俊得不可思議,在舞池裡像是生來就屬於那些璀璨的燈光,而透過連結,Spock可以感受到Jim現在非常放鬆與享受這一切。他擁著他,享受著那些前進與後退,享受自己的伴侶貼在自己身上時所輻射出的熱度。


「Troi大使親你的時候,她特意看了我一眼。」


Jim在他耳邊輕笑,「我大概猜得到,她就是喜歡開玩笑。」他悄悄勾了勾手指頭,指腹滑過他的,「我有時候覺得她就像個我永遠都不想要的妹妹,讓所有人都頭痛的要死,卻又不得不疼她,然後她告訴我她也沒興趣有我這個姐姐。」


那是完全矛盾的話。首先,Jim很明顯喜歡Troi大使,這與『永遠都不想要』相互矛盾。其次,Jim是名男性,年長的男性應該被稱為兄長,而非姐姐。


但是Jim在笑,這麼快樂與放鬆。Spock擁著自己的伴侶,在舞池中轉過另外一個圈,決定他可以晚點再問那是什麼意思。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