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比亲妈

只萌ME/SK/盾受/00Q

花糕心有甜派:

苹果


 


BY 花糕


 


配对:Zachary Quinto/Chris Pine


 


Summary


 


他将苹果放在门前,门的那一边,是十五年后的光景。


 


“你是个骗子,那里什么都没有!”一个气得满脸通红的男孩子狠狠推了Chris一把,蓝眼睛的小孩子难以置信地趔趄着往后退,他试图解释,但另一个男孩尖声的大喊让他住了口,“根本没有什么精灵,你这个傻瓜!我要告诉你妈妈,你把我骗到这个地方,你要报复我,你这个坏蛋!”


 


Chris跌坐在地板上,那个男孩朝他丢了一个小石块,趾高气扬地从这个废弃的工厂大门走出去了,伴随着咒骂声。他红着眼眶,那双蓝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亮。Chris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不相信他。他的父亲觉得他是科幻小说看多了,他的母亲认为是年纪小的孩子应有的想象力。Chris是个聪明的孩子,他分的清楚那是幻觉还是现实。那些东西实实在在摆在他眼前,他不会去否定。


 


“没事的,Chris,我已经习惯了。”一个刚才始终站在Chris身后的男孩蹲了下来,他有着和Chris不同的黑发,巧克力色的眼睛,他比Chris略高一点,看样子也年长一两岁,“你要回家去吗?现在快六点了。”


 


“那……那你去哪里?”Chris抹了把脸,双颊红红的,他看着Zach——是的,那个男孩子叫Zachary Quinto,也不知道是谁给他起的名字,因为Chris还没遇见过能看得见他的人,“我不想回去,他准去找我妈妈告状了。”


 


Zach把Chris从脏兮兮的地板上拉起来,笑着帮他拍了拍衣服,“别担心,我跟你一起回去。”


 


“好的,那真是……真是棒极了。”Chris揉揉鼻子,抓住了高个子男生的袖子,“你会揍他对吗,我敢说他肯定看不见哪来的拳头……”


 


Zach耸耸肩,目光在Chris身上停留了几秒,“当然。”


 


如果你要问他们是怎么认识的,那是个很有趣的故事,Chris到现在都对此津津乐道,而Zach不会阻止他在饭桌上提起这个。


 


那时候Chris还和父母住在洛杉矶,他们的平房还带着一个大花园,Chris的母亲喜爱花草,还在花园装了一个秋千。Chris的长假都在这里度过。


 


Chris小时候还略显羞涩,和他一般大的男孩都是学校里的捣蛋鬼,不然就是班级里块头特别大,带着一群小跟班从这里溜达到那里,窝在某个人的家里打游戏。Chris从小就显现出不同寻常的稳重和安静,以及架着一副眼镜让他看起来像个理科生。但他后来选择了英语专业这就另说了。


 


在长假的其中一天,有人敲响了他家的门。


 


“嘿,是你丢的苹果吗?我在你家花园门前捡到的。”一个黑发的孩子手里提着一袋苹果,对Chris说道。


 


“你在做什么,Chris?把门关上!”母亲探出头来,冲Chris喊。


 


“妈妈,有人说我们家丢苹果了!”


 


“我们没有买苹果,Chris,把门关上,外面又没有人。”她手里拿着一筐脏衣服,从卧室里走出来,朝Chris瞪了一眼,“别想着出去玩,你还要做作业。”


 


Chris抱歉地朝那个男孩笑了笑,对方像是习以为常一样没有说什么,准备转身离去。但Chris叫住了他,“嘿,你叫什么名字?”


 


他有些结结巴巴地说,“Zachary,Zachary Quinto。”


 


他很久没有跟别人说过自己的名字了,因为通常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他就像在天桥街边飘荡的幽灵,在路灯下站立许久,都不会有人看到他。Zach在那个下午记住了他的名字,还有那双蓝得惊人的眼睛。


 


“Chris,我叫Chris Pine。”


 


Chris的母亲是第一个发现他行为怪异的人,虽然那天被气走的男孩没有来打小报告。


 


“你最近都在跟什么人一起玩,Chris?你的老师说你总是一个人自言自语,学校有人欺负你吗?”她拉着Chris坐下来,Chris绞着手指不说话,由于低着头,他的眼镜从鼻梁上滑下来了几分。


 


“没有,我没有自言自语,妈妈,老师不会这么关注我,她一定是记错了。”他狡辩道,但母亲认定他最近就是心不在焉。


 


事实上,他当然不是在自说自话,他不擅长做这种事,Chris喜欢和Zach一起玩,即使暂时没有人能看见Zach,他依旧觉得从Zach身上获取的乐趣远远大过于其他同学。Zach仿佛无所不知,他将那些Chris从未见过的画面一一在他眼前展开,他的语言像是有魔力,凭空绘出一幅画卷。


 


“你有见过发光的蝙蝠吗,他们在树林间飞来飞去,只有在深夜才能看到。它们很大,非常大,倒挂在树枝上,像发亮的蛹,但比蛹还要大……”Zach在Chris的身边坐下,此时他们待在校园的一棵芒果树下。


 


“它们是吸血鬼的信使吗?”Chris咯咯地笑起来,Zach的嘴角也带上了一丝弧度。


 


“不,没有吸血鬼。”Zach笃定地摇摇头,他的目光在Chris的侧脸上打转,从树叶缝隙间投射下来的星点阳光让Chris脸庞的轮廓柔和许多。


 


“那真没意思,有狼人吗?蝙蝠都能发光了,会有狼人吗?”Chris的眼神中带着期待,他朝Zach凑了过来,Zach微微皱起了眉头。


 


“没有,没有吸血鬼也不会有狼人……”


 


Chris在他八岁时遇到Zach,他们度过了有着这样时光的八年。Chris十六岁的那一年,母亲告诉他,他们要搬离洛杉矶去纽约,因为Chris的父亲——RobertPine的新工作是在纽约,一个Chris只去过几次的大城市。他向往那里,却更留恋洛杉矶,想念他的学校,花园,路边的一棵棵果树,还有——


 


Zach,那个除了Chris谁都不知道洛杉矶还有这么一个人存在的男孩。


 


当他不得不把这个消息告诉Zach时,Chris难过极了,但他已经是十六岁的男生了,他不会为此掉眼泪。Chris把傻里傻气的眼镜摘掉了,换上了隐形眼镜。他找到了Zach,背着那个用了好几年的旧书包,Zach双手插在口袋里,踢着一颗小石子。他不想往常那样了,Zach忽然变得沉默不语。


 


“Zach,我,我要搬去纽约了。”他吞咽了一下,喉咙里的肿块让他完成这个动作极其困难,它就快要撑破喉管了,逼得Chris的眼眶盛满了泪水。


 


他以为自己不会这么难过,但他还是忍不住。Zach叹了口气,他比以前看起来更成熟了,黑色的头发留得稍长一些,额前有几缕碎发。


 


“没事,我可以去纽约找你,别担心。”他上前了一步,Zach注意到Chris拽着书包背带的手指攥紧了。


 


“这里离纽约太远了,”Chris摇摇头,他再一次像个八岁的孩子红了眼睛,他决定归咎于隐形眼镜的错,“你要怎么过去,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们前一秒才相识,后一秒便要分离。


 


无论对于Chris还是Zach,他们都难以接受这个现实。他们在那个无比寻常的下午相见,也在这一个不起波澜的午后别离。Chris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但大家——如果他们能看见Zach的话,会说这个男孩看起来更安静。


 


“没关系,真的。”Zach摇着头又说了一遍,他微微低下头认真地看着Chris,他比Chris高出那么一点。他渴望把那双如一汪清泉,又如一片海洋的眼睛镌刻心底。Zach不惊讶于Chris最初发现只有他能看见自己时表现出的镇静,Chris将向来保有的好奇心深深埋藏,他相信这个世界存在着人们认为的不可能。


 


“我去那边上学,还有几年时间,我就会从大学毕业。”Chris的眼睛亮亮的,它们不再饱含悲伤,而是充满了希冀与坚定,“如果你不能去纽约的话,我会回来找你。只要你还在洛杉矶。”


 


路过他们身边的一只小猫微弱地叫唤了一声,这同样是在洛杉矶一个平静的下午。但他们抽身离去,就会是漫漫人生中一个令人心碎的转折点。


 


“好。”Zach点点头,他再一次上前抱了抱Chris。


 


我不会说,换做是普通的小说或是影视作品,他们总喜欢把这作为诀别,两人以后再也不会相遇,然后画上一个令人错愕彷徨的句号。但我想这是他们两个人的故事,就算这不尽人意,但终究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结局总是好的,如果它糟糕透顶,那就还不到结局的时候。


 


Chris从洛杉矶搬走了,搬到了纽约。他不觉得自己真的离开了洛杉矶,他的心还留在那里,静静地待在他们的家中,即使那里已经被搬空,仅有所剩无几破旧的家具。他不知道Zach会不会来纽约,他有点希望Zach能来这里陪着他,又担心他经历遥远疲惫的路途,还能否安全。


 


时间一晃而过,它迈着匆匆的脚步,从林间小径跑过,两排的树木又经过了几个发芽落叶的四季轮回。


 


Chris从加州伯克利毕业了,满怀着年轻人应有的热情和活力步入社会。但Zach在做什么呢?


 


我只能说,他当然是来到了纽约,悄无声息,融于这个大城市。在这个比洛杉矶大得多的东岸城市,Zach不确定自己能在茫茫人海与栋栋高楼找寻到Chris。他也不知道仅仅几年的时光,Chris的容貌是否有太大的变化。


 


但他记得清清楚楚,那双笑意荡漾的眼睛。


 


Zach轻轻叹了口气,坐在在一根有点坏了,忽明忽暗地闪着微光的路灯下。


 


上天眷顾坠入爱河之中却不自知的爱情鸟,巧合在这种情况下看起来妙不可言,他们不会吝啬区区一支爱神的箭矢,它悄然落入人间,又悄然穿过他们心。


 


“Zach?”他猛地抬起头,他无比熟悉这带着惊愕的声音。那一瞬间,Zach直直看着Chris,言语都被生生扼死在喉咙口。


 


“你怎么在这里?”他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但其中的惊喜与激动不难听出。即使在纽约大街上依旧车水马龙夜晚,即使在昏黄的灯光之下,Zach依旧能清楚地看见Chris泛红的脸颊,和闪烁着星星的眼睛。


 


“我家在这里。你怎么过来了,我还在想回洛杉矶找你。”这回换Chris把Zach拉起来了,他咧开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这几年我都在伯克利念书,放假就在纽约,没什么时间回去。我很抱歉。”


 


他们又像儿时那样,在Chris父母的视线之外,从天南聊到地北。


 


“那间工厂空置很久了,当然也没有人重新把它利用起来做点什么。”当Chris问起离他们家不远的那个工厂时,Zach摇了摇头,“也许到晚上会挺恐怖的,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改造成鬼屋。”


 


“酷毙了!”Chris在他身边小幅度地挥了下手,他们正往Chris的家走去。自从离开加州伯克利,他就在纽约租了一间公寓,父母已经有了回到洛杉矶的打算,因为Robert在这里的工作告一段落了。但Chris不准备回去,而且他们过去住的房子离市中心太远,那套公寓被转手卖了出去。Chris仰起头看着天空,稀疏的星星挂在天上,闪着数光年前的光芒,“但是……”


 


Chris停顿了一下,Zach转头看着他。


 


“但那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我现在倒是挺担心——”他又停了一下,“这个月交不了房租,或者弄丢自己的新工作。”


 


他鼓起腮帮子,遇到Zach的目光,扑哧笑了出来。


 


车辆发出的明晃晃的光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Zach几乎不着痕迹地拉住了Chris的袖子,把他往里带了带。Chris依旧在跟他说着六年间发生的事情。他以前不如现在喜于作为倾诉者这个角色,Zach倒有点想念那个总是看着他,支着下巴听他说话的Chris。


 


终于,Chris在他的公寓门前停住了。


 


“我的房间不大,只有一张床,可能跟以前在洛杉矶的完全没法比。如果你不介意的话……”Chris摸索着锁孔,他们头顶上的声控灯好像是坏掉了,“你可以跟我一起住。”


 


Zach在黑暗中勉强能看见Chris稍稍蹲下去了一些找锁孔,接着是咔哒一声。Zach的心脏在胸腔中有力地跳动,比他此前的人生中每一次跳动都要强烈。他很可能就在这个城市永远的住下了,如果Chris愿意搬离这儿的话,他也会毫不犹豫地跟上Chris的脚步。准确来说,这个世界上能看见Zach的仅有Chris一个人了。


 


人们凭着自己的心愿写下童话,却不相信任何他们笔下的故事。或许Zach就是这童话中的一份子,Chris也是。他是几乎无人能见的人类,而他是待在他身边,小心翼翼捧着爱意的命中注定之人。


 


“我还没收拾过房间,你等一下……”Chris打开了客厅的大灯,匆匆走进卧室,将随意丢在床上的衣服拿起来扔进了衣筐里,然后抓起反扣在床上的几本书塞进了书柜,“你知道,我只有一张床,我不能让你睡沙发……噢,那也算不上沙发,这里太简陋了,我只是刚搬进来不久。”


 


“嘿,没关系,如果不是恰巧我遇到你,我还得在纽约找上好几个月。”Zach的声音听起来柔软了很多。


 


Chris坐在床尾,仰头看着Zach,“你还会去别的地方吗?”


 


Zach摇了摇头,他才不会走,他的Chris,他的世界,这些都像是安排好一样摆在他面前,他怎么会有怨言?Chris拉住他的袖子,让Zach和他并排坐下来。他像小时候一样——Zach记得可清楚了,Chris要跟他认真讲话的时候,就会把Zach的脸夹在双手间,然后用一种他自认为凶巴巴的表情看着他。Chris又开始用手揉Zach的脸,挤成各种形状,然后咯咯地笑起来。


 


“我会再买一张床,要不然你就得跟我一起睡了。”Chris耸耸肩,他松开手,朝Zach那边靠了靠。


 


“你知道吗?”


 


Zach尝试着组织语言来回答Chris提出的关于解决睡觉问题的方案,再买一张床显然是多余的,他当然可以和Chris挤同一张床,然后盖同一床被子——但他不会就这么毫无遮拦地说出来。


 


他的语调带上了一丝睡意,Chris拽了拽Zach,小声地喃喃了一句。


 


“我爱你,如果你能给我带回来一个吸血鬼的话。”


 


“没这回事儿,Chris,没有吸血鬼。”Zach耐心地又说了一遍,距离他上一回跟Chris仔细地解释,已经过去了十二年,“好吧,我也爱你——即使你不能理解为什么没有吸血鬼。”


 


但童话到这里还不会结束的,因为人们总希望看到更完满的结局,比如说王子和公主的婚礼,以及最后的最后是怎样的。


 


不过还有一件Chris至今都不想再经历一次的事情要说——


 


“Chris——”他的母亲惊叫起来,在拐角顿住了脚步。


 


“噢,”Chris满脸通红地松开抱着Zach脖子的手,“嘿,妈妈——”


 


“你居然一次都没有跟我说过?所以你就一个人待在纽约,让我们回了洛杉矶!”她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Chris甚至来不及阻止。


 


“上帝,我妈妈怎么可能看得见你。”当Chris被揪着回家的时候,Zach一声不吭地跟在他边上。


 


他还没告诉Chris,这只需要一个真爱之吻。


 


END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