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比亲妈

只萌ME/SK/盾受/00Q

[Spirk]金色阳光,蓝色河水

LL:

[Spirk]金色阳光,蓝色河水




原作[Star Trak AOS]


cp[Spock/Kirk]斜线有意义




尼罗河女儿AU


异世界设定


里面的考古相关都是我乱写的


数据有参考,度娘给出的资料


瓦肯人文明类似古埃及文明


私设如山




说白了就是想看尼罗河女儿AU的ST文,瞎杰宝乱写,自娱自乐,有人看我就继续放,没人的话我就写着自个儿开心吧(手动二哈)






一、宝石【Enterprise】


旧金山某公寓


“Bones,这件事没得商量,我必须去。”金发大男孩收拾着衣物,头也不抬的对着屏幕中被称为Bones的棕发男人坚定的说。


“小混蛋那可是埃及!除了烫死人的沙子啥都没有!哦不,那还有多到数不完的毒蛇,它们就等着你这种细皮嫩肉的大男孩到那边好美美的咬上一口!天杀的Jim你甚至不知道那边有没有你吃了不会过敏的东西!你就不能用你那除了历史啥都没有的脑子好好想想再决定吗!”McCoy自从听到Jim到去埃及就开始每天给这小混蛋打电话试图改变他的想法,可是认识Jim的人都知道,Jim是一个历史狂魔,尤其是痴迷各种古文明,这个众人眼中的阳光大男孩对那些神秘的文化情有独钟甚至到了着魔的地步。


三天前Jim的导师Pike给Jim打了个电话,一个新项目的启动,埃及政府终于批准了美国历史学会以及美国考古协会提交的金字塔挖掘申请,他们将作为首批进入埃及最大的金字塔探索的人。而Jim做为历史学会副会长Pike的得意门生,有机会作为第一批探索金字塔的人,他怎么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所以不管McCoy怎么说,他是绝对不会放弃这次的机会的。


“Bones,我带了你准备的解毒药过敏药甚至还带了你给的安全套!所以你就放下心来让我去好不好?我向你保证什么事都不会有的,我会安全的度过这个假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只要两个月就可以回来了。然后我还会成为史上第一批进入金字塔考古的队伍的一员!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意义多大的。”Jim哭笑不得的抬起头对McCoy施展自己最拿手的“狗狗眼攻击”,他知道好友最吃这一套。


果然McCoy翻了个白眼,然后像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你最好是随身带着,万一让我知道你个小混蛋又自己作死我一定会狠狠在你的小屁股上留下我的鞋印!”Jim忍不住笑了出声,对着屏幕中的好友送去飞吻:“我也爱你,mom.”




第二天一大早Jim就来到了旧金山国际机场。Pike一行人早已在机场等候。Jim在VIP候机室见到了Pike以及……两个人?


“Jim!快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Pike见到Jim立即上前,将得意门生介绍其余两人。


“先生们,这是James T Kirk,我所有的学生中最出色的一位。”Pike脸上挂着自豪的笑容,Jim不仅是他的学生,同时也是他的教子,他最好的朋友George Kirk的小儿子。直到现在他的好友依旧向他抱怨自己小儿子特殊的爱好,而他很高兴Jim对历史的痴迷。


最先向Jim走来的是一名老人,看起来约60出头,和蔼的笑容显得老人精神十足。他向Jin伸出手:“Sean Green,考古学会会长,我没想到Chris的好学生会是一个看起来应该在球场上奔走的大男孩。”


“也许这个大男孩只是喜欢一些特殊的东西。”Jim对老人羞涩(?)一笑,不出意料的看到老人眼中透露出“小伙子我看好你”的信息。反观老人旁边的黑发男人有一丝的不自在,不知是不是被Jim的笑冲昏了头。


“这是我的助手Gary。”Green将在自己旁边的黑发男人推上前,向Jim介绍道。被推上前的Gary十分紧张地向Jim伸出手,Jim依旧报以微笑的与其握手。


互相介绍完后,Jim与Pike一同坐下。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于是在这漫长的时间中Mr.Green向他们介绍了这次的项目内容以及到达现场后的分工,据说队伍不只他们这些人,大多人都早已在现场了,而等他们到达现场后将马上开工。


当飞机起飞时,Jim突然产生了一种这次的项目将改变他的人生的感觉,这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到达埃及后,他们立即将行李放入酒店,整理身上带的装备,然后出发去现场。Jim庆幸自己早已将背包收拾得差不多,这样便不会消耗其他人的时间。他将McCoy准备的药物放进贴身的侧包中,以防万一。


埃及的太阳是炽热的,宛如火炉一般的天气让本就热闹的挖掘现场越发火热。下了车Jim第一眼便被那宏伟的金字塔吸引了。公元3000多年前,一个辉煌的文明的象征,它们屹立在这片金色的土地上5000多年,即便饱经风霜,它们依旧恢宏。


Jim看着这巨大的建筑,不知为何心中竟泛起一阵巨大的悲伤,眼泪猛地涌出眼眶,海蓝色的眼睛在泪水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蔚蓝。




“…………神子………回到………迎接…………”




脑海中出现的声音将Jim吓得后退,撞上了刚下车的Pike:“Jim?怎么了?你还好吗?”Pike看到Jim的泪痕以及带着一丝惊讶的脸色,有些担心的询问自己的教子,他可不希望这个孩子出事。


“别是输给了这火炉一样的温度啊年轻人,这还没开始就倒下了怎么行!”Mr.Green笑着从车上下来,走过时拍了拍Jim的肩膀,紧随其后的Gary给了Jim一个看不透的眼神,向Jim点了点头后跟上了Mr.Green的步伐。


“我没事,Chris,只是热的有点不太适应。走吧,我们还有好多事要做。”Jim笑了笑,拍了拍Pike放在自己肩上的手,然后在Pike略微担心的目光下向着Mr.Green离去的方向走去,将刚刚的声音归为热昏头的错觉。




完成了互相介绍的过程,Jim知道了这次项目的两位领头人。美国历史学会会长Adam Walsh以及美国考古协会会长Sean Green。两位老人是多年的好友,为这个项目筹备了多年,终于得到了埃及政府的批准。进入金字塔的队伍十分庞大,Jim真心为能加入这个队伍而感到兴奋。


Mr.Green为众人介绍了这次行动的主要目的以及如何行动。经过扫描金字塔得出的图像显示,金字塔内部构造十分复杂,塔内有许多走廊,阶梯,厅室,塔内还有两个巨大的墓室,分别为国王墓室和王后墓室,两个墓室位于塔中心,中间由一个宽敞的具有阶梯的大走廊将两个墓室前的路相连,据记载国王的墓应该位于大走廊的尽头。而其他厅室作用不明,猜测可能是用来安放陪葬品。塔下方为实心。入口在塔的底部,塔内的走道似乎并不宽敞,商讨决定第一次入内只进入20人左右。


Jim在众人商讨的过程中默默听着,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是又说不出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只好将心中异样的感觉压下,并未注意到旁边的Gary看他的眼神。




当众人商讨完毕时,工程组传来消息,入口已经被打开。众人提上自己的装备,离开了帐篷,走向了入口处。


入口处的石板被挪开,漆黑的入口暴露在众人面前。借助射进入口处的阳光,Jim可以清楚的看到走道的石壁上刻画的象形文字以及壁画。它们吸引着Jim的眼球,使他忍不住伸手,想要触碰那些文字。


而当他的手抚上石壁时,脑海中的声音再一次出现:“……神子…………接…………等待……”Jim的手猛地离开石壁,脑海中的声音也随之消失,但是那种空灵的音色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他大口喘着气,想让加速流动的血液带走这种感觉。


“Jim!快跟上!万一在这里面迷路可不是好玩的!”前方传来Pike的声音,原来在他恍神期间其他人已经向前走了一段路了,Pike发现Jim未跟上众人连忙回头呼喊。Jim只好再次忽视这种微妙的感觉,小跑着跟上众人。


越是向深处走去便越能感受到金字塔内部的精美,5000多年的洗礼并未使金字塔内部失去曾经的光辉,反而为其镀上一层庄重的色彩,象形文字及壁画布满了他们所见的所有墙壁,甚至是天花板上也有,仿佛整个金字塔本身就记载着塔中人的一生。


当路开始呈现上坡状时,Jim松了一口气,扫描图上看似不长的下坡路仿佛走了整整一个世纪。他的心跳一点点的加快,他们开始向上走去,这意味着他们真正进入金字塔深部了。 


越向上走空气越加稀薄,众人行进的速度逐渐放慢,漆黑的走道中众人的呼吸声清晰可闻。手电照到的每一个栩栩如生的壁画上都会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甚至有时候你会觉得壁画上的眼镜正在盯着你。


Jim作为一个爱荷华长大的农场大男孩,从未相信过鬼神之说,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也不禁产生一丝惧怕。他用手电照耀着四周,试图看清每一个壁画上的内容,走了一段以后出现了一个分岔口,一个呈上坡状继续向上,另一个看起来是条平坦的道路,经过简单的商讨,众人决定向上移动,如果猜测没错的话,最上面的应该就是国王的墓室。


当阶梯出现在他们面前时,Jim意识到这就是会议中提到的大走廊,而从踏上走廊的那一刻开始,壁画就开始频繁出现一名华服男性,最开始先是一个孩童,越向上走,孩童逐渐换成一位少年,继续向上便换成一位青年,最后成为一名成年男子,最后男子换上了法老的服饰。


看来他们没猜错,走廊尽头的,便是法老的墓室。


其他人似乎也发现了这点,队伍前方的两位会长更是兴致十足,众人加快了步伐,很快便走完了阶梯,走入了一个宽敞的走道中。与之前的走道相比,这个走道地板宽近6英尺,走道高度目测至少7英尺,随之而上的是七层石块,每层向内伸出3英尺,直到顶部密合,高度预计有28英尺,当Jim站在墓室门前,他觉得自己走了大约150英尺,甚至更长。(数据参照胡夫金字塔,来自互动百科)


大走廊的尽头是一扇门,约3英尺高(数据参照胡夫金字塔,来自互动百科),众人进去后立即被最中间的棺椁吸引了目光。棺椁是用镶有金边和贴有金块的大型木料精雕细刻而成(参照百度资料)。


当众人将注意力都放在棺椁以及陪葬品上时,Jim脑海再次响起那个空灵的女声:“…………Jim……到…来………开始……快……”这次的声音比起前几次清晰许多,而对他的称呼也从“神子”换成了Jim,这说明这个声音要找的真的是他,不是其他的人。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是他?


Jim惊慌的回头看了看周围,发现其他人神色并没有什么不对,他更加确定了只有自己听得到这个声音。


这时Jim注意到,有几个安保围在角落窃窃私语,当他们转过来时,Jim发现他们的手上多了几把枪。他趁着他们还没发现,翻身出了墓室口,躲在了壁后。


当他躲好,便听到那几个安保的叱喝:“都不许动!放下你们手上的东西!把手背到头上然后蹲下!不然我就开枪了!”Jim探头出一看,安保们手上拿着的都是手枪,但是如果在墓室内开枪必定会对这座古迹造成无法修复的破坏。


“别开枪!我们会照你说的做,所以千万别开枪。”是Pike的声音,他也想到了这一点,里面传出琐碎的声音,看来是其他人按照那几个家伙说的做了。Jim小心的控制着自己的呼吸,尽量不发出太大的声音。


“你们是谁?混进这个队伍想干什么?这可不是什么好的绑架地点。”这次传出的是Mr.Walsh的声音。


“哼,绑架?你们有什么好绑架的?我们要的是这个墓里的黄金和宝石!传说法老坐拥金银财宝,想必死了以后陪葬品肯定少不了,感谢你们一路把我们带进来,现在你们没用了,乖乖合作,至少能保住你们的小命。去把他们绑起来,顺便把他们身上的装备都给丢到一边去,别让他们跑了!”


Jim认得这个说话的声音,是安保队的队长Derek?听这语气他很有可能是歹徒的头子,看来整个带进来的安保队人员都是他的手下了。


“头,人数不对,少了一个人!”


糟糕!被发现了!


“赶紧去找!别让那家伙出去报信了!”


Jim听到这立马爬起身向来时路跑去,后面的人似乎发现了他,立即追了上来。他奋力奔跑,在没有手电的情况下他无法看清眼前的路,在阶梯处一脚踩空,摔了下去。


滚落到最后一层阶梯时他忍住全身骨头叫嚣着的疼痛继续奔跑,后面追赶的声音还在不断接近,他无暇回头。他觉得自己的脚似乎扭伤了,但他不能停下来,脚踝处的疼痛刺激着肾上腺激素的分泌,他更加努力向入口处跑去。


好不容易跑完了下坡路,准备上坡跑出去求救,却听到入口处的脚步声以及嘈杂的人声:“头说有个家伙跑了!堵住入口别唐让那家伙出来,他敢反抗就开枪!”


听到这里Jim停下了脚步,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他该怎么办?怎么才能逃出这里?


“……Jim……到这来……到……的身边……”脑海中再次出现了那个声音,Jim一阵怒火升起,转头大喊:“闭嘴!滚出我的脑子!”然后他发现了。


身后的墙壁与其他的墙壁不同,空白的墙壁上仅有一个由直线、曲线和圆圈组成的长条形图案,他伸出手,惊愕的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墙壁,他吓得缩回手,震惊的盯着面前的墙壁。


“我听到那家伙的声音了!在出口那个方向!”右方传来追兵的声音,Jim看着面前的墙壁,咬了咬牙,一口气冲了进去。


在他冲入墙壁后,石壁一阵波动,刚刚的图案消失不见,恢复成了象形文字。


Jim进入墙壁后踉跄了一下,伸出手摸了摸四周,除了前方是空着的以外,其他地方都被石壁包围,他伸手摸向后方,他刚刚进来的地方已经消失,被一堵石墙代替。


Jim从背包中摸出备用手电,之前的手电早已在刚刚躲避歹徒的途中掉落,幸好他准备了一个备用的。


打开手电,Jim发现前方是个下坡路,手电一路照去,这个石道的墙壁与塔中的墙壁不一样,没有任何的象形文字,只有壁画,而这些壁画中的人又与塔中的完全不同。这些壁画中的人一部分就和外面壁画一样,但是还有的人有着尖尖的耳朵,飞扬的眉毛;有的人有着高耸的额头,野兽一样的外表;甚至还有的人全身涂满了蓝色或绿色。


Jim皱着眉头,他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奇异的空间,他开始后悔进入这个地方了。如果刚刚被抓了好歹只是被绑起来,说不定有机会逃脱。而现在他除了向前走以外毫无选择。他拾起背包,拿着手电开始向前一瘸一拐地走去。


走了很长一段时间,Jim感到十分疲惫,不知是不是脚上的扭伤造成了行动上的不便,他觉得自己走了好几个世纪,都快走到地球的中心了。


就在他以为自己会将地球走穿时,他周身开始出现飞舞的蓝色光点,光点围绕在他的身边,他感到自己身上的伤口被一点点治愈。甚至是从阶梯上摔下来时扭伤的脚也不再疼痛,他蹲下身仔细一看,原来肿得跟猪蹄一样的脚踝已经消肿,疼痛感也全然消失。手上细小的伤口也消失不见,就像没出现过一般。


“Jim……快过来,快到他的身边……他在等着你……”


脑海中的声音再次出现,这一次比起之前清晰太多,他听得很清楚,那个声音说有人在等他?可是在这种地方会有谁在等他?而且他现在可没空去管那么多,Pike他们还在塔内被那帮混蛋绑着,他必须得找到出去的方法,去救Pike他们。


但是他的面前只有向前走一个选择,所以Jim继续向深处走去。


蓝色的光点越来越多,在前进了一段路后,Jim走出了石道,走进了一个宽阔的空间,他无法目测这里有多大,他的目光已经被前方的一颗金字塔形状的宝石吸引了。


整颗宝石散发的耀眼的银色光芒,配合着周围的蓝色光点,整个空间宛如银河一般耀眼。宝石在一个简单的石柱上,石柱四边刻着他之前看到的由直线、曲线和圆圈组成的图案,宝石漂浮在石柱上方缓缓旋转,散发的光芒开始变得柔和。


“Hello?是你在叫我?”Jim围绕着石柱走了一圈才敢开口询问,他觉得这颗石头就是将自己带来这个地方的罪魁祸首,如果是这样他一定要让这颗石头送他回去,他不能丢下其他人不管。


“Jim,欢迎回家。”石头发出柔美的女声,光芒在上方形成一个模糊的人型,隐约可以看出人型拥有长发以及丰满的胸部,看来是个美人。Jim不禁想道。


“听着亲爱的,我很感谢你救了我,但我不管你是谁,我也不想知道谁在等我。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离开这里,我的朋友他们还在危险当中,我不能放着他们不管,所以麻烦你把我送回去,我好去救他们。”Jim向来坚持对女士要抱有绅士风度的原则,但是这一次事关Pike,他不能看着Pike身处危险当中而弃他于不顾,所以他失去了以往的耐心,对这位女士的态度也不像以往具有绅士风度。


没想到人像发出了轻笑,左手轻轻向前一点,面前的空间一阵波动,出现了众人的影像。Jim上前一看,发现Pike等人已经将歹徒制服,画面一转,出现了Pike与几位看起来像是另一队的安保人员谈话的画面,谈话内容没有放出,但是根据Pike手中他的找照片和脸上急切的表情来看,估计是正在安排人手搜寻他的下落。


“他们早已没事,没有你的帮助他们也安全无恙,但是有一人他需要你,他已经等你等了太久了Jim。”画面消失,柔美的女声传达着他完全不能理解的内容。


Jim感觉一头雾水,谁在等他?面前的女人又是谁?他没有意识到自己问出了声,但是面前的女人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


“那么长的时间里我拥有过太多名字,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你给予我的那一个。至于是谁在等你,我相信等你见到他你就会明白了,我仅仅能为你撕开一条裂缝,真正的道路还要你自己寻找,Jim,永远不要忘记,我无时无刻都深爱着你。”说完女人一挥手,Jim感到被谁推了一把,向后摔去,激起空间一阵涟漪后,消失不见。


昏迷的前一刻,他听到熟悉的女声:“……love you,Jim,and my name is Enterprise.”


——TBC——




如果有人想看你第二章我再继续放吧_(:з」∠)_不过第二章没有第一章这种爆肝一样的字数【毕竟脑细胞太少=。=】


希望没有毁了我深爱的他们_(:з」∠)_

评论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